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中俄卫生合作分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20

    2011年12月13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卫生合作分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京举行。分委会中方主席、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与俄方主席、俄联邦卫生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斯科沃尔佐娃共同主持本次会议。
  双方回顾了一年来中俄卫生领域开展双、多边合作的成果和进展,并就传染病防治、疗养康复医疗、传统医药、药品监管、灾害医学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建立双边应急救援机制,密切边境地区传染病联防联控和医学学术交流,在海南建立中俄康复疗养中心,以及在俄建立中医中心等合作设想,不断深化中俄卫生医学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商定,第十二次会议将于2012年在俄罗斯举行。会后,中俄主席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中俄卫生合作分委会是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下设的分委会之一,每年召开一次会议,轮流在中、俄两国举行。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黑龙江省和海南省卫生厅,以及俄联邦卫生与社会发展部等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