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于文明副局长会见美国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1-12-07

    2011年12月1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卫生副部长高级政策顾问Rosie Henson女士率团访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副局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于文明首先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Rosie Henson女士在降低烟草危害、健康教育和推动无烟工作环境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开展中医药戒烟研究表示赞赏。他指出,自2008年6月中国卫生部与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签署了整合医学和中医药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来,中美双方多次组织专家、学者召开学术研讨会,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努力促进双方在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中美双方在中医药防治肿瘤等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中美双方在中美经济与战略对话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理解,培养共识,不断深化交流内容,拓宽交流渠道,提高交流层面,充分发挥传统医学在公共卫生领域的作用,为两国民众的健康服务。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广安门医院等分别就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发展概况、中医药针灸戒烟、中医药在肿瘤防治中的作用等与美国代表团进行交流。同时,美方从本国戒烟政策的制定以及如何将中医药戒烟研究的科技成果成功转化并通过政策应用实施造福民众等方面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国际合作司、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