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济南126个保健食品品种登记确认

发布时间:2011-12-06

    大众网济南12月2日讯 为规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做好保健食品文号清理换证前期准备工作,自9月初至今,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保健食品产品和生产企业登记确认工作,对2011年6月30日前取得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和生产(卫生)许可证的证书持有人及生产企业进行全面登记确认。

    据介绍,本次登记工作一是对已经列入“一品一档”、“一企一档”电子监管档案的企业和产品作进一步确定,共有55家文号持有单位的126个保健食品品种、19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得到登记确认;二是对建档过程中未找到的27家文号持有单位,商请济南市工商局进行了一一检索,确认其中13家单位已被工商部门吊销或注销了《营业执照》;三是对虽然未被工商部门吊销和注销《营业执照》,但仍无法联络的其余14家“失踪”企业,其注册所在地的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逐一进行了实地查找,并填写《现场检查笔录》等取证材料存档备查。

    通过此次保健食品产品和生产企业登记确认,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全市保健食品产品和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为即将开展的保健食品文号清理换证工作打好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