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燕京啤酒呼吁制定国标推动纳豆标准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1-12-06

    11月26日,来自全国近3000名学术代表、业内权威、消费者和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庆祝中国纳豆产业发展十年成就暨“燕京中发十周年颁奖庆典”。作为中国纳豆产业的首创者和主力代表,北京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呼吁:“作为纳豆在中国的首创者和领导者,我们有责任以纳豆为载体,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饮食习惯;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协助国家有关部门和监管机构尽快制定出纳豆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中国纳豆产业起于2001年,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纳豆制成的各种保健产品、生物制剂随着人们健康生活观念的推广,纳豆养生的公众认知度和普及率逐年上升。燕京集团公司作为中国纳豆产业的首创者,旗下的北京燕京中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采用进口设备生产纳豆胶囊的企业、畅销产品——燕京纳豆胶囊是目前国内第一家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纳豆类国食健字保健食品。燕京纳豆胶囊所用的纳豆原料全部来自燕京种植基地。燕京种植基地产出的纳豆原料所含蛋白质高达44.6%,脂肪仅为1%。

    燕京纳豆胶囊加工制备工艺先进,在国内纳豆胶囊制品中具备唯一性,2007年3月燕京纳豆胶囊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证书的纳豆胶囊。

    燕京牌纳豆胶囊,素有“纳豆中的国家队”的美誉。近年来,燕京牌纳豆胶囊的市场需求量也在消费者的口碑传递中不断增加,北京燕京中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东这样评价:“可以说,这十年,燕京中发是在无数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下取得不断成长的十年。”

    “以纳豆保健文化为媒,坚持诚实守信为本,传播绿色健康信息,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秉承这样的营销宗旨,北京燕京中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这一国内顶级纳豆生产企业。

    北京燕京中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依托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雄厚的实力,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实现强强合作,目前研发部共有专家13人,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

    作为国内第一家引进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纳豆生产线及设备的企业,北京燕京中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纳豆类保健品生产企业(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040604),厂房布局由中国轻工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并按GMP要求进行设计施工,纳豆胶囊生产车间内洁净程度达到10万级标准,杀菌系统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绿色环保臭氧杀菌方式,生产用水使用国内领先的水过滤系统,一次性通过北京市药监局现场验收审查。(程食文)

背景资料:

    纳豆是以大豆为原料,经纳豆芽孢杆菌发酵分解产生的一种具有特殊香气的佐餐食品。在世界第一长寿国日本被称之为“养生国宝”,已有1000多年的食用历史。每年的7月10日是日本的“纳豆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郭家荣研究员介绍,纳豆除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外,还有许多具有生理活性的物质,它不仅是人类保健功能食品,而且含有防治心脑血管病有待开发的药物因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纳豆激酶,实验证明:纳豆激酶具有溶解血栓的作用。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