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于文明副局长率代表团出访巴西、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1-12-06

    2011年11月3日—1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率中医药代表团访问巴西、西班牙,出席了“2011巴西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当地中医药界、社团举行了会谈,参访了当地中医药机构。
    2011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由世界针灸联合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共同主办,巴西传统中医药针灸学会承办。会议以“传统医学服务与人类健康”为主题,吸引了世界针联会员代表、巴西各界代表980余人,就针灸医学为人类健康服务中的规范教育及管理,针灸医学的临床实践及现代化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于文明在2011巴西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上回顾了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概况,他通过中国政府在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说明中医药的价值和作用已在国际社会被广泛认可。他希望,世界针灸联合会及世界各国与会的专家学者,积极探索研究,广泛交流合作,为提高针灸临床安全性和疗效,推动针灸标准化建设,促进针灸医学不断发展,为世界卫生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代表团在巴西期间还参观了巴西当地医院、中医门诊等,并就中巴中医药的发展与当地中医药学会座谈;代表团在西班牙期间参观了西班牙欧洲中医基金会驻马德里的门诊部、学校以及西班牙皇家M&C大学等相关机构。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市中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出席2011巴西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参观巴西传统医药市场

参观欧中基金会驻马德里门诊部

参观西班牙皇家M&C大学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