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刘谦副部长率团访问乌兹别克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发布时间:2011-12-06

    2011年11月25日至12月2日,应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长和和香港特区政府邀请,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率团出席了乌兹别克母婴保健国际研讨会并考察香港医药科技发展情况。

    访乌期间,刘谦出席了乌兹别克母婴保健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由乌兹别克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举办,目的是分享妇女和儿童健康保健方面的国际经验。乌兹别克总统卡利莫夫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世界36个国家的卫生官员和妇幼专家参加了会议。其间,刘谦会见了乌卫生部长并与卫生部第一副部长等并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国卫生发展和改革情况,一致表示,愿在两国卫生部签署的卫生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电子医疗、计划免疫和医务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在香港期间,刘谦考察了香港大学药物研发和微生物学系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分子科技研究所中央实验室及合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设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内的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学院临床试验中心,香港科技大学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试验室、中药研发中心、生物科学实验室。同时还参观考察了政府化验所和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此外,还参观了卫生署家庭医学培训中心和香港家庭医学专科学院。代表团重点考察了香港各级各类实验室的管理模式、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与内地的合作项目等,了解了香港全科医学的教育体系、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方向、社区基层医疗系统等,与相关机构就加强内地与港医药科研及全科医师培训合作进行了探讨。

    11月30日,刘谦出席了香港艾滋病基金会“与爱同行二十载”慈善暨感恩晚宴,介绍了近年来卫生部在防治艾滋病方面面临的挑战、出台的政策措施。刘谦感谢香港同胞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两地加紧合作,为两地的防控工作继续做出贡献。

    卫生部国际司、妇社司、科教司负责人陪同出访。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