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陈竺部长会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发布时间:2011-12-05

    2011年11月30日下午,卫生部部长陈竺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Michel Sidibé)。双方就我国及全球艾滋病防控工作交换了意见。

  陈竺欢迎西迪贝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访华,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他介绍了近期我国防治工作的主要进展,包括加大政府投入、动员和促进多部门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等。他强调,中国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在以人为本,立足本国,不断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防治模式,同时愿意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不断深化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机构合作,加强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南南合作。中国愿意积极通过艾滋病药品研发和技术转让等方式,不断提高中国药品可及性,并为全球人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西迪贝高度赞赏中国政府艾滋病防控工作中在反歧视宣传和促进非政府组织参与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步,认为中国艾滋病防控领域的高层政治承诺和适合本国国情的防控模式可为全球借鉴。他希望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在加强自身卫生体系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在全球卫生领域的领导力和影响力,促进形成疾病防控和发展援助的新模式、新思维,促进全球人民健康。

  卫生部国际司、疾控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