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容城工商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30

    中新河北网保定11月30日电 保定容城县工商局30日透露,为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广告监督管理,打击违法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广告行为,该局对全县媒体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广告行为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集中查处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虚假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中使用患者、消费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尤其是社会公众人物以患者、消费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行为;药品广告夸大功能,保证疗效的行为;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药品广告不明显标注通用名称的行为。

  检查主要加强对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医疗器械广告发布情况的集中监测和检查,确定重点发布媒介(电视、广播、报纸),对公告典型虚假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进行清查;建立广告监管公告制度,采取警示、曝光的方式,加强对虚假广告整治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与同级药监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加强对发布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的发布者、经营者的管理,从源头上治理虚假广告。

  据悉,容城县工商局已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执法人员26人(次),对全县内6家药品经营户及个体诊所进行检查。目前,此项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