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江丙坤会长会见张凤楼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1-11-29

张凤楼理事长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江丙坤会长亲切会见

    11月2日上午,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江丙坤会长在台北海基会办公楼会见了正在台湾访问的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江丙坤会长首先对张凤楼理事长一行来台访问表示欢迎,提出这是大陆保健产业领域协会第一次访问台湾,欢迎来台走一走,看一看。两岸实行三通以后,人员交往越来越多,领域也越来越宽,近年来,我们和大陆在经济、文化、教育和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很多,特别是在教育、卫生方面双方互认取得进展。健康问题一向受到人们高度关注。台湾医药,特别是生技产业在电子产业之后得到迅速发展,许多台食研究机构研发、生产了不少保健食品,但台湾人少,市场小,很想到大陆发展。由于两岸保健食品检测认定不能互认,台企产品进入大陆很不方便,你们这次来了,很好,通过考察了解,看看可以为台企提供什么帮助。我们希望不断加强交流往来,将来从立法层面共同探讨交流,解决双方互认问题。
    双方的协会、企业、专家应多开一些学术研讨会,举办论坛,增进共识,促进生技产业发展,互推产品便捷进入。
张凤楼理事长感谢江会长在繁忙的公务中抽出时间会见访问团一行,表示虽然第一次来台访问,但有的是老朋友,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两岸都非常关注健康问题。20多年来大陆的保健品发展迅速,需求市场非常大,老百姓需要好的保健产品,安利、完美等境外企业在大陆抓住了发展机遇,取得惊人的成效。台湾企业在大陆也有不少,但发展遇到一些困难。此次来访,与台湾企业家们进行接触,座谈,了解了不少情况,沟通了信息,达成了一些共识,也很赞同江会长提出的建议。中国保健协会将通过自身的优势和努力,为两岸保健生技产业发展,为台商保健食品进入大陆搭建 “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和服务。希望建立起有效的互动机制,开展保健生技产业领域多层次、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岸的企业和消费者都受益。

两岸保健品资讯交流座谈

    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一行四人应台北市生技产业协会和台湾海峡民间交流促进会的邀请,于2011年11月16日至22日到台湾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会见了台湾公共关系协会,台湾健康食品协会、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台湾股权投资协会、台湾工业协进会、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中华中医药生技发展协会负责人以及台湾首席集团、台盐实业、加特福生物科技、美吾华怀特生技集团等30多家企业的总裁、理事长、总经理。张理事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台湾碟王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南投埔里镇农会、台湾穆拉德生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桐核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牛忠俊、会员部副主任郭文岩以及山西金醋集团总工程师赵一民、上海量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张标先生等陪同访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