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陕西省西安市全面开展问题保健食品化妆品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28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问题保健食品、化妆品排查行动。

 该局要求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市食品稽查分局集中执法力量,迅速对辖区内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上销售的问题产品追查封堵。对未取得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并于2011月6月28日注销,标示为北京天龙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品牌乐乐胶囊”;非法添加西地那非化学药物成分,标示为北京力创恒业医药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中华回春宝”(国食健字G20070177,批号20110306);非法添加他达拉非化学药物成分,标示为武汉本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本源威浪胶囊”(国食健字G20041332,批号110108);汞、氢醌、苯酚含量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示为广州市雅利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化妆品“珍仁堂特效增白祛斑王(批号20110108)”;汞含量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示为哈尔滨葛丽戴嘉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化妆品“樱美堂祛斑透白套装(日霜、晚霜)(使用期限:2014/02/18)”等5个问题产品采取行政控制措施,依法严肃查处。同时,要求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食品稽查分局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产品的,要追查来源去向,防止问题产品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

来源:sfda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