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两岸医药品企业合作洽谈会闭幕 洽签3项目

发布时间:2011-11-28

    昨日,海峡两岸医药品企业合作洽谈会在厦门宾馆开幕。洽谈会上,两岸医药企业共达成了三项合作项目,并于昨日上午签约。

    洽谈会上,国家食药局药品审评中心还专门为台湾医药企业进行了大陆药品注册辅导,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也介绍了大陆医药品销售与通路,帮助台湾医药品尽快“登陆”。

    论坛期间,鹭燕药业和台湾明通化学制药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在中药材采购、保健食品和药品代理进口等方面开展合作。

    厦门宏仁医药公司与台湾中华中草药生技发展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宏仁医药将为中华中草药生技发展协会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进入大陆提供销售、推广和相关服务。
 

    中宝(福建)食品公司、上海寿祺多糖食品研究所和台湾钜炜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柚子多糖系列产品开展合作。

    人物声音

    台湾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负责人康照洲

    开辟绿色通道 新药共同研发

    论坛期间,康照洲透露出了四项交流合作的要求,希望日后双方能够规划。

    康照洲的第一项合作意向,就是包含所有新药和新医材的研发和合作。在两岸人民关注的疾病,或者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够共同研发一些新药以及医疗器材。

    另一项合作要求则是能否效仿厦门的台湾水果绿色通道,大陆日后在医药品部分能够在厦门、广东等地建立起绿色通道,在通关审批部分两岸能进行合作,快速通关,让好的产品迅速到达市场。

    此外,康照洲还提出两岸监管单位人员的交流,和两岸检验技术的交流与合作等合作要求。

    中华中草药生技发展协会理事长杨荣光

    希望在海沧建“两岸生物园区”

   “大陆的原材料,加上台湾的技术,就等于蝴蝶效应。”杨荣光觉得两岸医药合作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大陆就像把扇子,而厦门就是扇子的轴心,我们应该利用这最短的距离,做最大的事情。”杨荣光透露,有意向在厦门建构中国第18个中药集散市场,对台直接提供医药品服务。

    有了大陆的原材料,再加上台湾几十年生技医药的高水平成果,杨荣光希望能够在厦门构建一个两岸生物园区,并明确表示“看上了海沧区”。

    但杨荣光也提出,目前的合作难点在于两岸查验登记相互认证,希望能开通一个互相免审免验的绿色通道。“当然,为了保证药品品质,还是会从源头、边境、落地三个环节来把关”。

来源:中新网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