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陈竺部长会见瑞典卫生与社会事务部儿童与老年保健大臣

发布时间:2011-11-24

    2011年11月22日下午,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卫生部会见了瑞典卫生与社会事务部儿童与老年保健大臣拉尔松女士(Maria Larsson),就加强中瑞卫生合作进行了会谈。
    陈竺简要回顾并积极评价中瑞卫生合作。他表示,两国去年签署卫生合作执行计划以来,在多个领域积极开展合作,该合作是建立在互相尊重和良好友谊的基础之上的。拉尔松表示,瑞典卫生部重视与中国的卫生合作,如本人近4年4次访问中国。两国在卫生,包括老年人保健方面有许多共同点,愿加强双方合作。双方就完善合作机制及加强在老年卫生工作、卫生信息化、医务人员培训、中药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取得广泛共识,表示将继续加强有关领域的合作,积极落实两国卫生合作执行计划,服务于两国和世界人民的健康。

    陈竺还应询介绍了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进展。拉尔松表示,中国是个人口和地域大国,在如此巨大的一个国家开展如此大规模的医疗改革面临的困难是可以想见的,中国3年来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值得祝贺。

    卫生部国际司、妇社司、医政司、科教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