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边振甲副局长出席第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开幕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1-11-16

    2011年11月12日,第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年会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支持,农业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共同主办,年会的主题是“确保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边振甲副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边振甲指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是食品安全保障的最后一个环节,最后一道关口,所面临的风险更为复杂、更为直接、更为广泛。为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2011年为餐饮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年”,逐步构建法规制度体系,夯实依法行政基础;着力创新监管机制,推动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进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社会良好氛围。

  边振甲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我们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食品生产经营者责无旁贷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大力支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力实践科学监管理念,以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落实监管责任为主线,加大监督检查,加大执法稽查,加大绩效考核,扎实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边振甲最后表示,希望通过食品安全年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地方政府、监管部门、食品企业、消费者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相互沟通和了解,使食品安全相关各方携手努力,共同担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自国家机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领域的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