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马来西亚卫生部签署传统医学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1-11-11

    2011年11月7日,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会见了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廖中莱一行。
双方就中马两国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以及建立“传统医学卓越中心”一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会谈结束后,王国强与廖中莱分别代表中马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关于传统医学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内容涵盖了传统医学交流的政策法规、教育培训、科学研发、信息交流等诸多领域,为中马建立两国传统医学长效合作机制奠定了基础。
    王国强对中马两方在传统医药领域合作基础予以充分肯定,提出对于建立传统医学中心,中方将在技术方面全力提供帮助和支持,并就医学中心的成立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通过中马两国双边、中国与东盟10+1多边等合作机制,积极争取立项支持;二是积极组织两国相关专家就中心的技术、管理等业务做好论证工作准备。
    廖中莱表示,传统医药在马来西亚有着重要的地位,不仅限于当地华人,而是应用于各民族。在马来西亚,有70%-80%的民众接受过传统医药治疗。马来西亚政府大力支持发展传统医药。中国在传统医学领域有着巨大的优势,中马两国的合作必将推动传统医学在马来西亚的进一步发展,并对传统医药全球化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马来西亚中医师公会等民间团体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医政司、规财司,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