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珍奥生物谷奠基仪式举行 起航大连经济新中心 扬帆生物经济新潮头

发布时间:2011-11-04


珍奥生物谷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11月1日,大连先进装备制造业园生物制药园彩旗飞扬,鞭炮齐鸣。为进行产业与技术升级,顺应新区新城市建设规划,当年大连双D港第一园——珍奥生命园正式搬迁至此,举行珍奥生物谷奠基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市政协主席刘俊文,原中纪委委员、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世坤,副市长曲晓飞、朱程清,金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长元及市科技局、药监局、金州新区相关领导,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珍奥顾客、员工近千人参加典礼。珍奥董事长陈玉松在仪式上说,“在珍奥生物谷,将有涵盖细胞工程、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五大生物工程技术,近百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得以转化;将有涉及生物制药、生物制造、生物制品、生物农业四大产业的健康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珍奥董事长陈玉松讲话

    珍奥集团1996年成立,以“立足生命科学,造福人类健康”为宗旨,开启了“以核酸营养应用于人体健康”的科研开发工作,1997年项目研发取得成功后,在大连大黑山脚下奠基建厂;1998年,珍奥核酸走出试验室,先进的作用机理使其一面市就受到欢迎,为扩大产能,同时也是响应政府号召,2000年珍奥率先搬迁进驻双D港高科技先导区,成为区内第一家纳税的企业,带动了区域经济;今天,历经15年发展,珍奥不但成为中国核酸产业火车头,也以其庞大的健康产业链在中国医药健康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承担了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十五国家重点科技专项863计划和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再次搬迁到得胜,珍奥将以此为契机,整合15年来积累的资源,发挥珍奥科研创新、先进制造、基因技术等产业优势,使生物谷成为国际一流的生物产业科研基地、制造基地、企业管理式基因检测基地及国际一流的生物技术转化平台,并将充分利用资本运作优势,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生物产业孵化基地,促进企业科研、产品、品牌等战略升级。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与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为珍奥生物谷奠基培土

    即将建设的珍奥生物谷总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投资总额21.58亿人民币,整体规划分为科技研发中心、生物制药、生物制造、生物制品、生物农业、植物提取、医疗器械等健康产品生产区及综合办公生活区等,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健康管理于一体的生物产业基地,年产能可达150亿元人民币,年利税约22亿元人民币。此外,作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珍奥生物谷还可接待全国工业旅游顾客近20万人次/年,拉动大连旅游产业。


珍奥生物谷鸟瞰效果图

    珍奥生物谷顺应大连城市发展规划需要,顺应推进大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需要;即符合国家培育和发展生物产业的十二五战略要求,又顺应二十一世纪全球生物产业发展潮流大势,更是珍奥事业永续发展的难得机遇,将为珍奥尽快成长为先进生物技术公司奠定基础。副市长曲晓飞在典礼上说:“大连市积极抢抓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双重机遇,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实施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后,新区作为大连市中心区,加速现代产业集聚,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珍奥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大连名牌企业,生物谷的奠基,对于进一步推动新区乃至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相关优势主导产业聚集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