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于文明副局长会见越南卫生部副部长中越双方签订会谈纪要

发布时间:2011-11-03

    11月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会见了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高明光一行,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会谈,就中越两国在传统医学医、教、研、产领域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中越双方签订了会谈纪要。
    于文明向越南代表团介绍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机构设置和职能分工、中国传统医药在中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及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高明光表示,近年来,中越两国在传统医学医、教、研、产领域合作不断发展,为越南传统医学人员队伍的培养做出了很大贡献,中越中药材和传统药品的贸易额也在逐年增长,希望进一步加强中越两国传统医学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经磋商,中越双方一致同意在传统医学法律法规、医疗管理、教育培训、中药材科学研究、资源保护以及药材基地可持续发展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会谈期间,双方同意适时签署中越传统医学领域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拓展两国传统医学合作渠道和途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医政司、科技司、法监司等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