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于文明会见中卢(森堡)两国大使及中卢商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1-11-03

    2011年11月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副局长会见了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柯意赫先生及中国-卢森堡商会主席弗朗西斯•胡润先生等一行,我驻卢森堡大使曾宪柒出席并见证了会谈。
    于文明向对方简要介绍了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政府重视与卢森堡的中医药交流与合作,希望在中成药产品欧盟注册、中卢医药产业界合作、共同资助青年科学家交流及防治新发传染病药物联合研发等方面优先开展合作。柯意赫大使与胡润主席均表示希望与中方在中医药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对于副局长的建议表示赞同,愿意在此过程中提供最大支持。
    欧盟科技委员会及包括卢森堡在内的有关国家政府支持开展了“欧盟第七框架计划”科研项目,其中“后基因组时代传统中医药研究的良好实践”中部分科研合作内容由中卢两国科学家共同开展。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刘新民教授为首的项目组主要成员一同出席了此次会谈,并向宾主双方汇报了项目开展的有关情况。中卢双方均表示,该项目是中卢中医药领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给予支持。
    曾宪柒大使向中医药局简要介绍了卢森堡的情况,并与柯意赫一道,向于副局长发出邀请,希望中医药界能积极参与明年中卢两国建交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于文明代表中医药局接受了邀请。
    中医药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等一同出席了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