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王国强副部长会见新西兰卫生部结合医学首席顾问

发布时间:2011-11-03

    2011年10月31日上午,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会见了来访的新西兰卫生部结合医学首席顾问大卫•圣乔治先生,并就中新两国深化中医药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回顾了今年6月王国强副部长率团访问新西兰卫生部和主要民间中医药团体的相关情况。王国强提议双方可通过签署协议或备忘录的形式建立双边长效沟通机制,开展中医药相关人员交流与培训,选取重点病种开展联合临床研究,并共同系统总结新西兰当地中医药从业人员执业经验。王国强强调,凸显中医药特色、保障中医药疗效是双方开展合作的重点,也是中医药能更好地服务新西兰人民的关键。大卫对王国强副部长的建议表示赞同。他说,此次来访的重要目的是探讨两国签署中医药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他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国建立沟通机制,推动中医药在新西兰结合医学体系内的发展。
    会谈中,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与大卫顾问就签署中医药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磋商,双方初步就文本框架和内容达成了共识。此外,大卫还与我局科技司陆建伟处长就中药研发和管理进行了沟通。
    会谈后,大卫顾问将赴甘肃省考察中药研发及产业发展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