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河北省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1-11-03

    为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河北省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自2011年9月9日起至10月29日结束。检查以城乡结合部保健品店、小药店、小美容院、小理发店为对象,重点整治经营业主进货验收不严,管理制度不健全,无供货商及产品资质,虚假宣传等问题。

  一是结合保健食品化妆品消费特点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全面整治保健食品、化妆品标签、说明书存在的虚假、夸大宣传的违规行为,加大对无证企业的查处力度。

  二是切实履行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职责,巩固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将专项检查和长效监管相结合,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确保广大群众保健食品、化妆品使用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单位(个人)767家,检查产品1440种,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63份,立案 15起,进一步规范了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