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沧州市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03

    日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组到沧州市调研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看生产企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认真听取沧州市局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沧州市局认真落实省局要求,思想高度统一、工作争一流、打假治劣等各项举措和工作成果,并就落实省局“全省系统决战百天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誓师动员大会”精神,认清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的新形势,强化保化监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企业非法添加。要继续加大打假治劣力度,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从原料采购、生产工艺控制、产品检验等关键环节入手,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对查处的案件,该移交的移交、该追究刑事责任的追究刑事责任。

  二要强化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日常监管。要突出对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管,严格按照国家局制定的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常监督现场检查工作指南,加强日常巡查和检查。从索票索证、建立销售台账、规范标签说明书入手,推进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提高日常监管质量。

  三要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共享监管信息。要与相关执法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监管信息和监管资源的共享共用,形成合力监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使全省的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秩序得到全面规范和净化。

  四要加快技术支撑机构和队伍建设。要积极争取在市药检所增加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资质,把检验扩项、经费申请列入议事日程,为行政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督促基层执法职能的移交和执法队伍的到位,并加强执法队伍的培训,锻造一支政治高、业务精、素质好的执法队伍。

  五要严格许可标准、扶优汰劣,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要对照上级领导要求、对照任务目标、对照先进、对照问题找差距,把服务寓于监管之中,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加快技术创新,通过严格监管,服务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