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陈竺部长会见法国工程院名誉所长基诺教授

发布时间:2011-10-31

    2011年10月26日下午,陈竺部长在卫生部会见了法国工程院名誉所长、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法方主席基诺(Francois Guinot)教授,就中法中医药合作以及召开第五次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会议交换了意见。

  陈竺部长首先积极评价了中法卫生合作,他表示中法两国在卫生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已经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格局。中法双方成立了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至今已召开了四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原定于今年9月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五次会议推迟表示理解,希望中法双方能共同克服困难,加强交流沟通,切实促进中医药在中法两国的共同发展,并推动中医药更好地造福两国民众。

  基诺教授对陈竺部长加强中法两国卫生合作,特别是中医药合作方面的建议表示认同,同时建议成立“中法联合工作组”来进一步推进中法两国在中医药方面的合作。

  卫生部国际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