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提速卫生惠民工程 服务桥头堡建设

发布时间:2011-10-21

卫生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卫生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9日,卫生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加快卫生桥头堡建设合作协议书。部省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云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服务云南省作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峰在仪式上致辞并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陈啸宏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卫生工作。他说,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展卫生事业,不断加大卫生投入,卫生资源总量大幅增加,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特别是近年来,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创新思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深化运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创造了很多经验和亮点,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
    陈啸宏指出,支持云南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加快卫生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卫生服务能力是桥头堡建设的重要基础。此次卫生部与云南省签订加快卫生桥头堡建设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战略决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快推进云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服务桥头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陈啸宏表示,今后,卫生部将进一步加大对云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重点在编制区域卫生规划,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加强卫生对外交流合作、卫生信息化建设、新农合制度建设、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干部培训交流等方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地区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战略举措、改革思路以及发展路径,既推进云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又为全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积累成功经验。
    高峰指出,近年来,为切实解决云南卫生事业发展滞后的问题,云南省提出了“大办卫生、多办医院”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对卫生事业的投入,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支持云南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战略决策,为云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高峰表示,此次卫生部与云南省签署卫生桥头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增加投入、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合作机制,落实合作协议的各项工作,使合作产生强大的动力,实现云南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

卫生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举行云南卫生桥头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致辞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峰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