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边振甲副局长出席2011年中美医药产业峰会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1-10-19

    2011年10月18至19日,由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药促会)和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共同举办的“2011年中美医药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保护与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桑国卫副委员长出席开幕式并作了主题演讲,国家局边振甲副局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边振甲表示,目前中国医药产业正面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以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所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据专家估计,随着中国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以及医药市场不断扩容,在未来几年,中国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医药产业茁壮成长得益于中国政府对医药产业创新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计划等一系列项目的带动下,中国新药研发的创新性和质量正不断提升并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边振甲强调,药品的创新发明具有投资大、风险大、难度高、周期长、市场广的特征,是对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专利保护依存度最高的技术领域之一。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药品注册审批时涉及的专利问题高度关注,坚持在药品注册审批工作中最大限度地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

  边振甲指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峰会以及今后中国药促会和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之间的长期深入交流与学习,在互相尊重对方国情的基础上,不断促进两国在完善药品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方面达成共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创新药研发。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