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哈药集团称将对儿童等OTC及保健品进行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1-10-18

    亲贝网讯 哈药集团(600664.SH)近日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报告显示,该集团涉及儿童的非处方药和保健品,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升。哈药集团称,将进一步优化规模优势企业集群建设,明确产业升级方向,实现OTC及保健品产业由低端普药及保健品向高端大健康产品领域扩展。

  哈药集团融医药制造、贸易、科研于一体,主营业务涵盖抗生素、化学药物制剂、非处方药品及保健食品、中药、生物工程药品、动物疫苗及兽药、医药流通七大产业领域。该集团旗下的“新盖中盖”牌高钙片、护彤、朴雪口服液、“为消”牌乳酸菌素片是市场常见的主要用于儿童的非处方药和保健品。亲贝网已经开始关注产品系列中涵盖面向母婴和儿童产品的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已经上市企业,并将这批上市企业列为“婴童相关股”进行研究。

  据悉,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70亿元,同比增长16.98%;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15.13%。

  哈药集团称,“新盖中盖”牌高钙片是以碳酸钙、维生素D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对孩子具有补钙的保健功能。护彤主要可用于缓解小儿感冒或流感引起的发热、头痛、鼻塞、流涕。朴雪口服液对孩子具有改善营养性贫血的保健功能。“为消”牌乳酸菌素片可用于小儿腹泻。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