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1-10-18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监管手段,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走向深入。

  一是发布《北京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产品目录(2011年版)》,明确对植入式心脏起搏器、植入材料和人工器官等8类共30个品种开展不良事件重点监测,有效提高全市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开展监测工作的靶向性及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监测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启用医疗器械使用监管信息系统,通过建立覆盖全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产品生产企业的电子监测平台,实现了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在线报告、评价、统计分析等功能,至此,覆盖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疗机构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电子监测网络初步建成。

  上述举措的实施,进一步夯实了北京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基础,将确保《北京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细则》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