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青海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揭牌仪式在西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1-10-14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3日,青海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揭牌仪式在西宁举行。该所在承担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验的基础上,增加了餐饮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检测、检验工作职能,标志着青海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监管技术支撑体系进一步得到加强。省政协副主席陈资全为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揭牌。

  近年来,青海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逐年提高,应急能力不断加强,为各类药品安全事件的处置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法定技术依据。从2006年开始至目前,认可领域为药品、食品和医疗器械,认可项目为129个。并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国家局“一次性输液和输血器具”等项目检测能力认证;取得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可检测“三聚氰胺”的食品检测资质;通过了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餐饮食品、保健食品87个参数和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两大类化妆品、医疗器械47个参数的现场评审。与此同时,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全项检验能力达到85%以上,检品数量逐年增加,到2010年完成检品4320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为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处置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技术依据。特别是去年4月14日玉树强烈地震发生后,共筛查捐赠药品798批次,抽样219批次,实现了“不让一粒不合格药品流入灾区”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