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龙头企业牵引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1-10-13

    劲牌公司参与的国家863课题项目功能食品关键技术取得阶段进展

    本报讯 (徐华汉 陈 凯)日前,湖北劲牌有限公司披露,由该公司参与的国家科技部863课题“功能食品关键技术”——“微生态免疫调节的功能医学循证与重点保健食品开发”子课题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国家科技部863课题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的一项战略性计划,于1986年开始,旨在大力促进国家高技术及其产业的发展。参与863计划的科研力量隶属于国家级科研机关以及行业内龙头企业。作为保健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劲牌公司于2010年1月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安琪酵母有限公司、上海昂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承担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功能食品关键技术”中的子课题——“微生态免疫调节的功能医学循证与重点保健食品开发”。该课题旨在搭建我国第四代保健食品技术平台,促进产业技术升级,为国家“十二五”规划在功能食品方面的立项提供基础研究信息。

    经过一年半的研发,该技术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劲牌公司运用物理量和化学量控制、设备单元组合、柔性化工艺流程、制造信息化等基本手段。成功提取和纯化出10种常用中药材的功能因子,并建立膜分离/超声波集成技术的活性成分提取、浓缩与微胶囊化包埋工艺,掌握了单味药材提取加工的保健食品组方技术,实现了中药现代提取技术在新产品开发中的应用,标志着公司新产品研发与制造技术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下阶段,劲牌公司将建立完善的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体系,以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为保障,开发出系列保健酒和功能性食品。《中国质量报》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