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山寨”食品安全委员会高价推销保健品

发布时间:2011-10-13

    如今,不法商家打着“健康讲座免费赠送”的幌子,向老年人高价推销保健品以牟取暴利的事例并不少见。然而最近在全州县,却有人“技高一筹”,竟公然冒用“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名义举办健康讲座,并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结果被工商部门及时查处。

    近日,全州县城内来了一个“健康巡讲团”,他们自称是“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成员,每天清早在一些老年人聚集的地方开起免费健康讲座。“食品安全委员会”这块“权威牌”吸引了许多老人前来听课。一些居民发现情况后,担心老人们上当受骗,于是向工商部门举报。

    全州县工商局执法人员赶到活动现场进行调查,发现有700多名老年人围坐在一起听课,主持人在讲授一些健康知识的同时,不忘推销各种保健产品。主席台上摆有各种保健食品及小礼品,几名工作人员正向老年人发放产品预订卡并赠送鸡蛋。执法人员查明,这个“健康巡讲团”的负责人李某系外地人,今年8月底来到全州。他雇用了多名本地人在县城散发宣传单5000余份,称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并承诺参加活动者可免费领取鸡蛋、红包、礼品,宣传单的落款为“食品安全委员会”。

    在工商执法人员的询问下,李某承认自己冒用“食品安全委员会”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其目的就是为了吸引老人,高价推销保健品,但至今还没有老人上当受骗。随后,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收回散发的宣传单并消除影响,并对其处以罚款。

    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张苑 通讯员经本兵)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