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策划

同仁堂拟将子公司重组成6家二级集团

发布时间:2011-10-12

    据《第一财经日报》从同仁堂消息人士处获悉,同仁堂下属10家子公司重组已经启动,计划将10家子公司整合,重组后包括同仁堂股份集团、同仁堂科技集团、同仁堂国药集团、同仁堂健康药业集团、同仁堂药材(参茸)集团与同仁堂商业集团在内的六大二级集团。
  同仁堂集团党委副书记陆建国透露,为产业发展拓宽融资渠道,除已经上市的集团外,其他集团发展的目标也是登陆资本市场,但目前尚未有明细的上市计划。
  同仁堂集团旗下原有10家子公司,其中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1997年和2000年A股主板与H股创业板上市。
  从2005年开始,由于保健品市场持续火爆,同仁堂健康和同仁堂药材等资产分拆上市的消息就不断传出,但至今无果。
  受原料药涨价以及国家限价两方面挤压,同仁堂主业的传统中药制造业利润已经被大大压缩,为保证行业地位和利润增长,同仁堂已经开始更多地向高档参茸类保健品、药材种植等相关行业转型。时任同仁堂集团宣传部部长的姜晓东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同仁堂本来有800多种成药,现在在生产的仅有400多种了。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