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陈竺部长会见意大利卫生部部长法齐奥

发布时间:2011-10-12

    2011年10月10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卫生部会见了意大利卫生部部长法齐奥(Ferruccio Fazio)一行,双方就加强两国卫生合作交换意见。
  陈竺简要介绍了我国卫生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挑战以及实施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的进展情况。陈竺表示,意大利卫生绩效在国际上名列前茅,双方在卫生方面面临许多共同问题,合作潜力巨大。陈竺希望双方加强高层对话,鼓励机构间直接合作,并在执行计划框架内丰富合作内涵,在卫生改革、卫生政策研究、食品安全、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和中医药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法齐奥对中国卫生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并对中国政府重视人民健康的理念和做法印象深刻。他还介绍了意大利的卫生体制和疾病预防体系情况,表示愿意加强与中方合作。双方同意首先在卫生政策和医务人员培训方面加强合作。

  卫生部国际司、政法司、疾控局和妇社司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