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吉林省松原市餐饮服务、保健食品“保安全、促发展”集中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1-10-11

   为贯彻落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保健食品“保安全、促发展”集中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吉林省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做出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局会议精神,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并于2011年8月1日开始,在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餐饮服务、保健食品“保安全、促发展”集中专项行动,突出整治重点,现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在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260余家企业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并签订承诺书217份。检查过程中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整改意见书241份,处罚121家。

  二是在开展餐饮单位、保健食品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专项工作中,共检查828家企业,处罚372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给予警告并下达了整改意见书。

  三是在整顿餐饮服务无证经营活动中,共检查无证企业164家,下达意见书164份,集中整治取缔13家。

  四是稳步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制定并下发工作方案及诚信评价标准,建立餐饮服务单位诚信档案504家。

  五是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发放保健食品备案批件111家,建立档案111家,并与60家生产经营者签订《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