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2011年度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1-10-11

    为做好中央补助地方保健食品化妆品评价抽验工作,准确评价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状况,有效落实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近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青海省2011年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工作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省内生产、销售保健食品中促进消化、通便、增加骨密度、改善营养性贫血、增强免疫力等7大类功能,以及易发生违法添加行为的减肥、辅助降血糖等功能的330种产品及化妆品中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宣称去屑产品、宣称抗皱/抗衰老产品、洗浴类产品、护唇及唇部彩妆品、粉状彩妆类产品等150种产品开展产品质量标准的检验、产品质量标准和检验方法适用性的研究及可能影响产品安全的物质的研究、违法添加药物的检测和分析。

    方案要求承担监测任务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认真组织,要加强协调督导,保证实施质量,严格检查考核,加强资金使用监督;省药品检验所要切实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认真按照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方案开展相关工作,保证监测数据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