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江西省赣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个突出”做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10-11

    江西省赣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当地党委、政府2011年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整治和严厉打击非法添加专项检查的工作要求,围绕四个重点,切实做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一是突出做好监管对象调查摸底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保健食品化妆品专营企业、药店和商场超市等保健食品化妆品的兼营单位进行调查摸底,登记经营情况信息表,对监管对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突出做好整治工作。对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情况及所经营产品合法性情况,包装、标签、说明书以及宣传资料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严厉查处自制无标识或销售违规标识保健食品化妆品以及违法添加、违法宣称或暗示疗效的产品;对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原料采购、验收、储存、使用等情况,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使用禁用物质或超量使用限用物质以及使用未经批准的新原料生产等违法行为,标签标识的内容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三是突出做好重点区域监管工作。对城区及城乡结合部地区等区域,集中力量对重点地区、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治理,全方面加强日常巡查确保监管不留死角。

  四是突出做好培训教育工作。一方面认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食品安全法》等有关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法规和保健食品化妆品行政处罚案件办案程序等,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加强对企业和消费者的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