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10-10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在窗口单位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提高监管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深化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9月26日和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司在北京分别召开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座谈会,就保健食品化妆品产业发展、监管政策、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相应的建议专门听取监管相对人的意见。

    会上,国家局保化司通报了2010年座谈会以来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一年来,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按照“夯实基础、强化监管、深化整治、提升能力”的总体要求,着力完善法规规范,夯实监管基础;推进行政许可制度改革,完善审评审批机制;提高标准规范,完善产品技术要求;狠抓生产经营监督,进一步净化市场秩序;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规范许可检验机构管理;开展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不断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

    国家局保化司及有关单位与参会的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就保健食品化妆品产业的科学监管,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促进产业增长模式的转变,推进保健食品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确保公众使用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以及审评审批、生产经营监督等方面的有关政策、技术问题,深入、广泛地交流了意见,并现场释疑解惑。

    国家局直属机关党委、驻国家局纪检组监察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家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