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启动暨总结表彰大会
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08-15

    8月14日,中国保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四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启动暨总结表彰大会。卫生部、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工商总局领导,以及在前三届中获得公信力产品和品牌的企业代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明明白白保健》栏目、中国消费者报、中国质量报、中国食品报、健康咨询报、健康报、科技日报、搜狐网等近30家媒体近百余人出席。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主持会议

    会议由协会周邦勇副秘书长主持。
    中国保健协会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对以往三届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和公信力监督管理平台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公信力推选活动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公益性的原则,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和广大消费者的积极参与。参选企业及产品每届以30%的速度递增;参与的消费者每届以50%速度递增,参与更加踊跃,更加广泛。今年3月协会建立的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监督管理平台,旨在构建一个信息畅通,能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受理消费者投诉的渠道,把公信力推选与监管工作常态化和动态化,切实把黑牌除名、黄牌警告、红牌宣传落到实处,以提高保健行业的诚信度和广大消费者对保健产品的认知度,进一步净化和规范保健品市场。截止到8月13日协会尚未接到消费者对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的投诉。经过三届六年的耕耘 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已成为行业的品牌活动。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牛中俊宣布连续三届公信力产品及品牌名单

    中国保健协会牛中俊副秘书长宣布了连续三届获得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名单,共有十三个产品和三个品牌的企业代表被授予了证书和证牌。企业家代表分别从公信力推选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角度,对协会连续三届举办的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愿意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始终如一的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优质服务。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介绍了第四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方案,同时着重介绍与往届的区别,如:增加“中国邮政明信片投票”和“现场投票”等主动采集信息的方式,使数据更加客观;聘请公证处参与监督,使活动更加“公正严谨”, 增添评选“消费者最佳参与奖”,使活动更具参与性。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讲话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在讲话中对协会坚持不懈地抓行业自律,把诚信工作放在首位,大力倡导企业诚信经营,服务至上,积极推行和建立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为规范和净化保健品市场而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协会能够不断完善公信力产品和品牌推选工作,使推选活动更加科学,更充分反映广大消费者的意愿,同时更广泛、更多样、更深入地做好公信力产品和品牌的组织宣传工作,扬优抑劣。 


协会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发证书和奖牌


获奖企业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获奖企业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在会上指出,长期以来,协会始终坚持一手抓市场,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企业行为,建立和完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一手抓科技,不断提升行业科技水平,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把“两手抓”作为协会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重塑行业形象。几年来,在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关心及帮助下,在全行业同仁们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协会工作得以长足发展。通过组织企业开展“信誉保证活动”;举办“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接受国家商务部委托在行业中企业开展“中国保健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协会已在行业中初步建立并基本形成以企业信誉保证、消费者公信力推选、行业信用等级评价三位一体的行业信用体系。他强调,举行第四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启动暨总结表彰大会,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中国保健品公信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大力宣传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广品质好、质量优、服务佳的好产品,进一步规范和净化保健品市场,扬优抑劣,以维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国保健事业的健康有序地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在张凤楼理事长宣布:“第四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正式启动”声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