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与有关科研院所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7-20

大力发展健康科学技术   共同搭建保健产业科技服务平台
——中国保健协会与有关科研院所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为了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大力发展健康科学技术,建设世界先进水平的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健康营养生活方式的科技保障系统,提高健康科学和健康服务水平”的讲话精神,落实“十二五”提出的“转变方式,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发展规划,切实履行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保健产业科技发展,加快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学技术创新体系,促进保健产业健康有序的快速发展。7月19日,中国保健协会邀请有关科研院所单位领导就开展保健产业科技服务平台工作共同召开了联席工作会议。会议由周邦勇副秘书长主持。
    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副秘书长贾亚光、王中、牛忠俊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军事医学科学院二所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科研单位及院校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拟通过整合产业科技资源,建立以全国相关科研院所为基础,以有关科研机构为核心,以企业为服务主体的中国保健产业科技服务平台。会上出席会议的各方领导均对该服务平台的建立予以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具体工作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张凤楼理事长总结指出,今天会议开得很好,大家充分发表了意见和看法,这对完善保健产业科技服务平台建设非常有益。各个科研院所因研究方向不同,都有不同的资源和实力,关于这个服务平台的服务方式,希望各科研院所会后进一步针对我会草拟的服务平台框架方案进行探讨、补充或修改。我们会定期召开科技洽谈会,各科研院所与企业进行供需见面,协会为双方提供诚信的监督服务工作,为产业发展增加科技动力,生产更多的科技含量更高的产品,逐步消除当前保健产业在社会上的负面影响。
    会后,协会还分别与各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