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安徽省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食品添加剂整治方法

发布时间:2011-07-05

  在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中,安徽省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方式方法,推行“一备案两公开五专”制度,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监管。

  这项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向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公开承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管理,做到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

  目前,该局已发放国务院整治公告、卫生部公布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等有关专项整治资料200余份,与各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近300份。该局还将加大查处力度,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实现检查全覆盖,对食品添加剂使用不规范的责令整改,对发现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的将从严从快查处,保护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