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江苏省南京市完成食品综合协调和餐饮环节、保化产品监管职能交接

发布时间:2011-07-05

  2011年6月30日,江苏省南京市食安办职能和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保健品化妆品监管职能交接会议召开。

  会上,市编办宣布了南京市食安办职能和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保健品化妆品监管职能交接方案。方案规定,自即日起将原设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调整到卫生局;将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保健品化妆品监管等职责由卫生局划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安办及相关职能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整到市卫生局。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以区县为主,药品监管以市里为主。市和区县分别组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所。市药品检验所更名为食品药品检验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区县局,一要统一认识,认真完成职能交接工作。从大局出发,把对职能调整的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不折不扣地执行市委、市政府、区县委和区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二要立即行动,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在做好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的同时,认真做好职能交接的各项准备工作,早介入、早研究,在组织上、物质上做好准备,为职能交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三要争取支持,共同为职能交接创造条件。及时向区县委和区县政府领导做专题汇报,与区县编办、财政、人社和卫生等部门的领导进行沟通,争取各方面支持。四要努力学习,尽快适应新职能的工作要求。五要认真细致,做好干部思想工作。职能调整后,对药监系统干部,特别是从卫生系统划转过来的人员,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认真细致的思想工作,了解情况,及时解决实际困难,使大家能够尽快融合在一起,齐心协力,尽快围绕新职能展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