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提升“软实力”做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07-05

  近年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基础设施、装备配备等监管“硬实力”的同时,采取抓队伍、问绩效、搞宣传等措施,提升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软实力”,推动保化监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确保首都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以素质提高为内升力,在夯实队伍根基上下功夫。充分认识高素质人才是做好保化监管工作的前提和保障,通过鼓励监管人员参加在职学历教育、组织系统培训等措施,着力培养既懂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专业知识、又懂法律法规和现代管理知识的“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

  二是以绩效管理为源动力,在提升工作效能上做文章。从年初制定全市药监系统保化监管工作计划,到年内各项专项监督检查及日常监管、技术抽验工作的落实,再到年终工作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谋划,将全部工作环节纳入绩效管理范畴,逐项分解细化,层层落实责任,建立日常监督考核标准体系,定期开展效能监督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依法、高效运行。2011年上半年共下达专项检查5次,经考核,已全部按计划实施,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是以社会宣传为助推力,在优化监管环境上用气力。针对保健食品、化妆品具有的消费特点,树立“宣传也是监管力量”的理念,坚持将社会宣传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构筑社会宣传的有效载体,采取面向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培训、面向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专业知识讲座、面向群众上街开展主题宣传等手段,强化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和公众合理、科学消费观念,提升全社会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