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措并举强化保健食品监管

发布时间:2011-07-01

  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在全市开展了历时一个月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一是细“排查”。对全市保健品生产企业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摸底,全面了解保健品生产企业数量、规模,对相关生产许可资质不全、违规委托生产等企业限期予以整改。

  二是广“宣传”。通过与企业签订保健食品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发放专项整治画报和宣传资料、召开交流座谈会等方式,教育保健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守法、安全生产,营造支持保健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管理”。督促生产企业严格落实查证验货、购销台账、过程控制、产品召回、检验、索证等各项质量安全控制制度,建立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确保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建“机制”。 将药品生产监督管理的经验充分地运用到对保健食品生产监管中,强化与公安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对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行为。

  截至目前,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完成对全市所有保健食品生产单位的检查,累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4500多家,查获假冒伪劣保健食品2700余盒,立案查处50起。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