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重点办理建议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30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许可司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浙江就国家局重点办理建议“加快修订《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进程”开展调研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姜健、杨莉、马宗慧、王琳,全国政协委员孙建方,浙江省人大代表沈志荣,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有关人员,国家局食品许可司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政策法规司、稽查局、新闻办等相关司局有关负责人,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有关区(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浙江省日用化工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浙江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医药报社、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中国化妆品杂志等新闻媒体有关人员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2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并与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化妆品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以下称《条例》)的实施情况和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食品许可司汇报了过去两年来《条例》修订调研工作中取得的进展,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汇报了近年来开展化妆品监管工作情况。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地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大家一致认为,化妆品行业的迅速发展和保障化妆品安全,迫切需要加快修订《条例》,以适应当前行业发展和监管工作需要。修订《条例》要按照全程监管的理念,以品种监管为主,紧紧围绕安全监管这个中心,进一步理顺监管体制,着重建立索证索票、风险监测、风险评估、不良反应监测、信息发布、产品召回、广告管理、企业诚信等方面的制度,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安全事故处置和安全信息通报工作机制等。

  国家局履行化妆品监管职能以来,连续两年都对相关提案、建议进行认真调研,并将其作为国家局重点办理建议,食品许可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会同有关司局,以办理重点建议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条例》修订前的调研,加强部门间的协调与沟通,积极向国务院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促成《条例》修订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全面启动开展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