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保健食品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06-30

  为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切实加强保健食品监管,近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部署开展保健食品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保健食品生产环节检查:开展对本辖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产品情况调查,摸清所有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重点检查生产企业在采购和使用食品添加剂原料情况。委托生产企业是否按规定实施委托生产,受托企业是否按《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要求对生产使用的原料严格把关。

  二是开展保健食品经营环节检查:检查流通环节药品经营企业、保健食品专营店和批发市场等。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台账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经营产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所经营的产品是否存在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三是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对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国家局保健食品基础数据库、企业备案标准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 2760)来判定是否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四是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企业整改,情节严重的,该移送的移送,该吊销许可证的吊销许可证,力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对违法行为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五是对工作责任心不强,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导致监管环节发生保健食品安全事件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单位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