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

区隔市场的定位一定是大众需求产品

发布时间:2011-06-27

    定位要分清楚是区隔还是细分,因为区隔和细分是有区别的。区隔是区分出一个大的消费群体。大的消费群体消费一个产品的时候,就叫大众化消费,不是分众也不是小众。细分则是从大众里分出来的小众。所以区隔市场是一个大众化的需求产品,有的时候常说大众消费品,其实从字面意义上理解,所谓大众消费品就是很多人同时消费的一类产品,大家都同时有这个需求,这种大众的消费品一般情况下都是共性需求的产品。共性需求产品的不同阶段又分大众化消费期和细分期。
  大众消费品首先要区隔市场,再在区隔条件下把市场细分成小众,然后用产品的细分去对应。但也不是绝对的,在多元化的市场中,尤其是有13亿人口的中国,面对某一部分消费者的时候,在大众区隔的细分下,仍然可以细分出足够的人群。
比如:在一些大城市,一些餐馆里600元一盘的羊肉,4 000元的鲍鱼都有很大的市场;而小众中的汽车高端品牌也有其可观的市场份额。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