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河北省医疗器械与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积极提升化妆品检测能力

发布时间:2011-06-22

  为适应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的实际需要,助力化妆品行政监管工作,河北省医疗器械与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化妆品检测能力,积极推动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的开展。

  一是补充和完善化妆品检验检测设备。根据检验工作需要,新购置气质联用仪、微波消解仪、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荧光分光光度计等共计8台套检测设备,有效提升检验范围和检验能力。

  二是积极开展化妆品检验项目扩项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2011年全所工作的重点,扩项内容包括防晒剂、染发剂中的染料、去屑剂、抗生素等检测项目40余项,扩项后化妆品检测项目将增至60余项,基本满足普通化妆品检验工作的需要。

  三是积极参加国家级能力验证比对实验。组织检测人员参加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的CNAS2011年度第一批能力验证的比对实验——化妆品中铅和砷含量的检测。通过实战检验,锻炼检验队伍。

  四是加大培训工作力度。组织化学检测室、生物检测室5名业务骨干到化妆品专业检测单位进行专业培训。现场学习先进的检验技能和方法,提升检验检测队伍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