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工作会议暨打击非法添加承诺大会

发布时间:2011-06-22

  2011年6月16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工作会议暨打击非法添加承诺大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坚决维护公众健康及合法权益,坚决打好这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维护全省保健食品安全信誉的特殊战役。二要加强协查,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大案件协查力度,在监督检查和抽验中发现非法添加产品涉及生产、经营企业的,要查清产品的来源、去向、数量,相关企业要主动配合搞好核实。三要突出重点,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大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违法添加等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加强对易发生违法添加行为产品的抽检,加强对委托生产行为的检查,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所用原料、生产工艺以及标签标识、说明书是否与批准的内容一致,要组织对辖区内生产经营企业的重点抽查和随机抽验,并对涉及范围广、社会影响大的重点案件进行督查督办。四要严格自律,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必须加强诚信守法和行业自律,必须严格按照批准的生产工艺和配方组织生产、严格执行《保健食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自觉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要敢于承诺、做出表率,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保健食品源头质量安全。

  承诺会上,46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代表集体签名,向社会公众做出了公开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不断强化企业是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始终把产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有关工艺、技术、操作规程要求,做到管理有标准、操作有程序、过程有记录、质量可溯源,绝不非法添加;建立并执行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从原料采购到产品出厂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大力开展企业诚信建设,保证提供给监管部门的各种材料真实、完整,严格落实产品广告相关规定,不夸大事实,不虚假宣传;主动接受监管部门和全社会的监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杜绝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