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

销售与品牌,哪一个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1-03-18

  芒毕露 有些人这样问我,我们的品牌还不是一个强势的品牌,但是因为公司的压力,我们要抢占市场份额,追求销量,怎样做才能即达到一个很好的销量又能创立一个强势的品牌呢?

  这个问题非常有意思,在他的意识里,把销量和品牌作为一个对立的东西来存在了。其实,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假如你要的销量是在市场规模的成长阶段,那么只要销量是可以的,因为不做销量你就没有品牌基础。但是,如果你的市场规模不是在成长阶段,你单纯要销量就会损伤你的品牌。

  市场规模在成长阶段的时候,你要按部就班来做。首先,让你的市场规模成长壮大;其次,你要用品牌概念去“掠夺”市场规模,而不是用品牌好感去“掠夺”。

  有时候我们企业的做法是有些问题的。所谓“品牌概念”的“掠夺”,就是因为某一点大家都能去认知我们,只要这一点方向是对的,掠夺市场就没问题,在未来的品牌成长上也不会产生偏差。而在这个时候,我最担心企业的就是,如果我们的品牌概念不对最后就只剩下卖点了。

  也就是说,最后的结果是以卖点来支撑品牌的,那我们的未来肯定就支撑不住了,品牌大厦总有坍塌的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