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首届“7+1”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协作区会议在浙江省淳安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1-06-17

  2011年6月8日,首届“7+1”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协作区会议在浙江省淳安县召开。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浙江以及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处负责人齐聚一堂,深入交流保化监管工作经验,探讨建立地区协作机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许可司负责人在会上指出,与会的7省1市无论从企业数量、企业销售收入以及市场规模来看,总和占到了全国的60%以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建立这样的平台和机制,有利于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有利于提高区域监管水平,有利于提高全国的监管水平。因此,建立“7+1”保化监管协作机制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必要。当前保化监管的基础和市场规范程度与政府的要求、百姓的期待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保健食品化妆品的监管形势较为严峻,处于矛盾的凸显期和问题的多发期。加上法规滞后、机构改革各省市不平衡等因素,保化监管工作任务非常艰巨。要充分利用好“7+1”这个平台和机制,加强地区间的交流和协作,为全国的保化监管工作提供更多的借鉴和参考,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是本轮机构改革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承担的新职能,“7+1”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协作机制的建立,主要目的是实现监管信息互通互报、监管资源互用互享、监管人员互动互利,促进协作区域内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水平不断提高。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协作区会议,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不定期召开临时会议。通过召开会议,通报监管协作区各地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情况,研讨分析监管协作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中疑难问题,交流监管协作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协调解决在区域合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动态、新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