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保健食品企业需网上申请卫生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1-06-15    来源: 东莞药监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电子政务工作,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促进行政审批的公开化、透明化,我局于2011年6月1日全面启用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网上受理和行政审批系统。

  对于在我市办理《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许可证》核发、变更、换发、补发、注销等五个事项,申办人须先登录“企业网上办事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工作,填报申请事项材料,凭申报成功后取得的预受理号,方可到我局受理大厅提交纸质材料申请。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方便群众办事,在系统启用前,保化科专门组织各分局、受理大厅有关人员对审批系统进行了培训和学习,修改网上保健食品经营卫生许可办事指南,并派出专人对申办人进行网上申报进行指导。

  目前,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网上受理和网上审批系统运行良好,共办理保健食品经营卫生许可业务9宗。该系统的启用,实现了对保健食品经营卫生许可全面、实时、全程电子跟踪;实现了审批信息的互动共享、远程咨询和即时查询;实现了审批条件规范化、审批过程透明化、审批结果公开化。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