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福建省全面开展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清理换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1-06-09

  日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清理换证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清理换证工作。通过清理换证,实现全省保健食品生产许可“五个统一”:统一生产许可证格式、统一许可证证号、统一许可范围、统一发证机关、统一有效期限。

  一是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GMP重新检查评定。对具备保健食品自主生产能力的生产企业按照《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审查方法和评价准则》,组织福建省保健食品检查员开展全面检查评定,对符合保健食品GMP标准要求的生产企业核发《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对不具备自主生产能力的企业,原核发的生产许可证将自行失效。

  二是《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启用。清理换证工作从2011年5月15日开始,至2011年9月30日结束,2011年10月1日起启用全省统一《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原生产许可自行失效。同时,兼顾生产企业合法利益,原有的标签、说明书使用过渡期到2011年12月31日止。

  三是清理换证工作将与开展严厉打击保健食品生产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相结合,对全省每一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原料进货渠道和索证索票,委托生产加工,标签说明书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的企业依法严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