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沈阳:集中销毁42车假冒伪劣产品或有毒有害食品

发布时间:2011-05-1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5月15日电(记者于力)15日上午沈阳市开展第二次集中销毁专项行动,42种假冒伪劣产品或有毒有害食品分装在42台车上,统一运往苏家屯老虎冲垃圾场进行集中销毁。

    今年5月15日,是第二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上午,沈阳市在各区、县(市)15个宣传点,同时启动了辽宁省暨沈阳市“5.15”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宣传日、主会场设在繁华的北市场。全市展示的假冒伪劣产品,共涉及14个领域、42个品种,总价值706.27万元,主要是假冒伪劣或有毒有害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品、调味品、药品、烟酒、饮料等与民生息息相关领域产品。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全市15个展示地点,通过164块展板、发放宣传单、专业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围绕对假冒伪劣产品的依法打击、辨假识假、举报渠道等多个方面,对现场群众面对面地进行宣传讲解。

    沈阳警方介绍,当天展示的假冒伪劣产品,仅是近期打假工作成果的一部分。公安机关以及相关部门,在前期已经对无法存储的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产品,及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侵犯知识产权的盗版图书和音像制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据介绍,今年1月20日沈阳市开展打假工作以来,已破获涉假案件323起,刑事拘留519人,抓获逃犯25人,涉案金额二亿三千八百多万。3月9日,沈阳市第一次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组织宣传和集中销毁专项行动,由公安牵头,卫生、工商、质监、食药监、服务业委、知识产权、农委等相关部门联合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